close

前2個禮拜 ...

是艋舺青龍宮..


回去新塭嘉應廟進香的日子..

為嚕整理照片...

花嚕我很多時間...

大家可以到...

無名..

打帳號...

Q751126Q

這是青龍宮的無名..

可以..

去看看今年新塭的文化季照片..

了解新塭一年一度文化習俗...

今年我回去..

新塭的朋友跟信眾..

依然..

熱情無比..

一樣虔誠..

其實...我真的很感動...

大家為嚕新塭...

為嚕信仰...

為嚕文化季...

大家的付出..我真心感謝...每位人的用心

但我也感慨..

我也難過傷心..

今年..

很少從新塭分出去的神明回主廟參拜..

我內心想告訴分出去的廟宇..

不管大家過的順利不順利..

不管大家過的如意不如意..

一年才有一次的文化季..

一年才有一次的衝水路迎客王..

你們都不回來參與嗎?

尹王爺..三公爺..游天王..

還有很多的眾神..

會與分出去的神明...聊心裡的酸甜苦辣...

難道你們都不能請回來主廟坐坐嗎?

難道你們想埋沒這個文化嗎?

這是新塭特有的遺產...

如果看過新塭風華這本書的人..

都知道..

尹府千歲原本是五府千歲最後的六府千歲...

因為那時他還年輕愛看戲..

所以被九龍三公收留...

然後留在新塭..

維護新塭所有人..

很多人都說..

尹府千歲是小孩子神..

但在新塭...很多人知道尹府千歲很兇..

很多父母..

都帶小孩給尹府千歲做乾兒子乾女兒..

因為希望他們平平安安長大..很好照顧..

所以去求尹府千歲讓他兒子女兒

做他的乾兒女..

今年...

很多新聞報導新塭這文化季...

但有沒有推..

大家看的到..

新塭推遺產文化..

大家是否知道???

希望大家支持..

新塭特有的文化季...

不讓他埋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斷一支翅膀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